家长开放日,我校迎来16位家长代表
Time:2016-09-21      Source: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官网

“欢迎来到银翔实验中学,今天将由我带领大家参观我们美丽的校园。”负责接待家长的王高老师一边说着,一遍领着家长们走进学校大门。

9月21日上午,是我校校园开放日,学校邀请了16位家长来亲自参观学校。

“学校硬件一流,很满意”

早上10点钟,校园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家长们首先来到教学楼——万象楼二楼和三楼,参观孩子们上课的情况。一到二楼,初一年级活跃的课堂氛围一下子吸引了家长们的注意力,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了精彩的上课过程。

在三楼,家长通过窗户看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积极互动。“娃娃们上课好活跃,那位女老师真会教。”当参观三楼高一年级的英语课后,家长们都表示对学校的教学质量 “很放心”。其中有一位家长激动地说:“老师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带给了孩子们不一样的课堂享受。”

此外,家长还了解了教学设备等情况。通过王高老师的介绍,他们了解到,学校各项现代化教学设备在国内是一流的。除了每间教室都配备最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外,学校日常教研教学也已经实现信息化。

“刚进来的时候,我围着学校转了好几圈,看到很多设备,如校园公共读书区,固定电话等,这些硬件我很满意。我们家长为孩子选学校,教学环境肯定还是要考虑的。“一位家长看到教师上课时使用的投影仪等设备时说到。

 “食堂很干净,菜品很香”

随后,家长们参观了学校食堂。到达食堂三楼后,家长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食品操作间、储存间等工作间。来到操作间,师傅们正在准备中学的学生餐,一些做好的菜品被摆放在操作台上,家长和师傅们便交谈起来。

“好香啊,感觉比家里做得好吃。”一位家长看到师傅们做好的菜,忍不住叫起来。“是啊,是啊,我也觉得很香。”可口的饭菜,引起了所有家长的同感。他们纷纷表示,学校的饭菜的确美味。“我的孩子在学校一个月就胖了好几斤,食堂的饭菜这么好吃,怪不得他会长胖。”这位家长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食堂好干净啊。”观看了食堂三楼后,家长都注意到,不管是饭碗的摆放,还是杂物如手套等物件的摆放,都是分门别类,整整齐齐。干净,这一点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赞扬。

 “为孩子们准备的零食也很卫生”

孩子能从超市里买到什么东西,这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因为有些孩子还小,没有爸爸妈妈的约束,他们容易养成不吃饭只吃零食的习惯,所以超市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在从食堂三楼走到超市的路上,正好碰上孩子们放课间操。有两个同学在课件想要到超市买东西吃,发现超市关门了。“为什么孩子吃不到东西呢?那会不会被饿坏了。”这个问题立即引起了家长的热论。“如果课间给他们准备吃的,他们早上就不会吃东西,这对他们的身体没有帮助,我们在课间关闭超市,就是为了督促他们能够按时吃早饭。”当学生处主任王芳耐心地向家长解释后,他们都为学校的责任感竖起了大拇指。

来到超市,家长们详细查看了面包、各类零食、饮用水等食品的添加剂、生产日期等情况。了解之后,家长一致表示,学校超市能满足孩子们基本的生活需求,各类食物都严格管理,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

家校联合,共同促进孩子成长

在最后召开的意见恳谈会上,家长们各抒己见,对所见所闻所思和各类建议都和学校做了积极的沟通交流。家长们表示,他们都非常赞同学校的教学理念,十分满意学校的教学环境,很放心把孩子交到学校来。学校也表示,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的支持。家长们提出的各类建议和意见,学校会认真改正落实,尽快给家长们一个交代。此次家长开放日,为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开启了一个通道,也为学校提升办学质量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

 QQ截图20161012174114.jpg

家长们观看公告栏上的信息

QQ截图20161012174121.jpg

 家长们观看孩子们跑课间操

QQ截图20161012174131.jpg

 家长们参观教学楼

QQ截图20161012174140.jpg 

家长们参观厨房

QQ截图20161012174148.jpg

家长们参观超市

 

 

 

北汽银翔       银翔集团      北汽幻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