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乐山上展英姿,林园基地壮心智——记西大银翔高2018级军训侧记
Time:2016-09-12      Source: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官网

歌乐山,解放军通信兵学院。

雨,淅淅沥沥,滴答,滴答……

稍息立正,跨立立正,敬礼礼毕,蹲下起立和四面转法……

就这样,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高2018级学生拉开了军训的序幕。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

一开始,同学们都还不习惯,动作生疏,会时不时地出错。整个军训期间,雨滴簌簌不停,似乎刻意要考验同学们的心智。最开始时,同学们看见泥泞的训练场都不乐意,有的甚至会绕开水洼,让整个队伍变得歪歪扭扭;那些下拉的眼皮和紧皱的眉头分明都在诉说着一种“无奈”的情愫。在教官们的统一要求下,从严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几天的训练下来,同学们已经渐渐有了军人的模样,然而持续训练带来的疲态也开始显露出来:有同学因为淋雨感冒了,有同学脚上磨出了水泡,有的同学肢体开始酸痛……但,没有任何一位同学选择放弃,没有任何一个同学躲避水洼,没有任何一名同学打报告想要休息。去医务室用擦点儿药,又回到了训练队伍中;有些同学实在难受的,也是默默坐在场边,没有离去。他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学习情绪和坚定的信念,走的不好再走,转的不好再转,直到合乎规范!从他们坚毅的眼神中传递出无比坚定的信念:不怕苦,不怕累,咬紧牙关不掉队!慢慢地,我发现同学们开始直起腰来,昂首挺胸,目光坚定!他们的步伐越来越整齐,动作原来越有精气神!训练场上,洪亮的号令此起彼伏,前进的步伐整齐划一,激昂的口号在林园回荡!

孩子们辛苦锻炼,每一个班主任心中也是“五味杂陈”——为他们的辛苦而心疼,为他们的坚持而感动,也为他们的进步而无比高兴!这些感受无法向专心训练的孩子们表达,便通通化作了队伍边上陪伴的身影和充满关怀、期待的眼神。

冰凉的雨水丝毫无法遮挡孩子们的能量,这些身着五彩雨衣的队伍,就像一丛丛开着绚烂花朵的绿地,散发着银翔学子的朝气,洋溢着他们青春的灿烂;更像一座座彩虹桥,搭载着这些仍略显稚嫩的孩子向成长的彼岸大步迈去!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

雨下着,滴答,滴答。我听见了一首名叫“坚毅”的乐章。 

QQ截图20161012173714.jpg

【歌乐山上展英姿,林园基地壮心智】

2016年9月8日,歌乐山的清晨,和往日一样,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山色空蒙,丝丝泥土和青草气息氤氲馨香,让人清心淡然。

2016年9月8日,歌乐山的清晨,和往日不一样,透过氤氲的雾气,我仿佛看见了孩子们期待的眼神,听见了他们激动的心跳声。

这一天,他们将迎来军训检阅汇演。为了拿出一场高质量水平的汇演,昨天的训练长达十几个小时,同学们在内务和队列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一个个也都尝透了苦与累!但是,纵使经历了万分辛苦,我们银翔高2018级同学的热情和纪律性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第二天一早,当嘹亮的起床号令一响,同学们便迅速起床,完成洗漱和内务。他们在寝室坐立不安,静静地盼望着他们的出现…….

他们来了!细雨中模糊不了我们熟悉的身影,没错,那就是我们期盼的可亲可敬的老师们:平易近人的张勇校长,严厉又可爱的王芳主任,还有美丽的于老师、冯老师。

检阅,终于开始!

我看见,风雨中全体学生毫不退缩,精神抖擞,步伐整齐;我看见,军体拳表演孩子们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我看见,孩子们自信的面庞;我听见,孩子们嘹亮的口号。每个同学都认真而专注,生怕因为自己动作的不规范而影响到集体,一种集体荣誉感已深深烙印在每位同学的心中。

汇报表演结束后,张勇校长对承训部队官兵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对刻苦训练的同学们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优良作风带到学习中去。

歌乐山上展英姿,林园基地壮心智。我相信,高2018级银翔学子定会“行有耻,君不器”!

QQ截图20161012173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