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黑马”成为“千里马“ 北汽幻速加快售后服务体系建设
Time:2016-10-12      Source:

汽车行业有句俗话“第一辆汽车始于销售,第二辆车始于服务”,可见售后服务对于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这句话同样适用于近两年迅速崛起的国内自主品牌北汽幻速,自2014年北汽幻速品牌发布以来,这家立足于重庆的汽车厂商已经拥有了近50万台的市场保有量,其业绩增速令行业刮目相看。

探究北汽幻速之所以一跃而为行业“黑马”的原因,除了得益于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和庞大的渠道网络之外,专业、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也为其市场开拓提供了有效的支撑,并成为北汽幻速品牌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

打造中心服务站  以点带面提高区域服务水平

事实上,在不断提高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北汽幻速高度重视售后服务质量的提升,提出了“建服务 梳体系 树口碑 强管理”的服务口号,通过有针对性的售后服务技术培训、技术支持和区域备件中心建立等措施,不断增强北汽幻速的售后服务软硬件能力。

今年上半年,北汽幻速销量突破13万台,同比增长41%,增长速度是行业增速的5倍。在销量增长的同时,北汽幻速的服务商体系也在不断扩大,一级服务商从去年的305家增加到415家,二级服务网点从去年的1555家增加到1704家。

为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客户满意度,北汽幻速正搭建服务商分级管理体系,实施分类分级管理,依据分级结果针对性进行指导、培育。通过设立区域服务中心并划分管辖区域,北汽幻速利用现有优秀服务商资源,以点带面提高区域内服务商整体水平,从而提升区域内的服务能力和服务口碑。据透露,今年年内北汽幻速将完成20家区域服务中心的打造。

借助区域服务中心 全面开展服务培训

QQ截图20161012170857.jpg

接下来,北汽幻速将借助区域服务中心,以区域的形式全面开展服务培训,以期提升经销商售后服务能力。

不久前,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在苏州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经销商技术能力提升培训。来自苏沪区域的22家北汽幻速特约服务商技术主管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前期工作中容易疏忽的问题和目前新上市车型,重点围绕提高故障诊断速度,提高维修速度,提高一次性修复等问题开展封闭式强化训练。

QQ截图20161012170917.jpg

建设区域备件中心 彰显快速服务品牌形象

与此同时,北汽幻速通过区域备件中心的建设,全面提升配件供应及保障体系,让消费者享受更快捷、更便利的服务。

此前,北汽幻速所有售后备件均有重庆备件总库发往服务网点,有些服务网点由于距离较远在时效性上不能满足消费者售后服务的需求。为提升备件供应时效性,彰显幻速快速服务的品牌形象,北汽幻速正紧锣密鼓地投入区域备件中心的建设。届时,北汽幻速配件发运周期将大大缩短,正常订单由原来的5-7天缩短为1-3天,消费者将享受到更大的快捷和便利。

QQ截图20161012170928.jpg

9月12日,北汽幻速华东备件中心库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华东备件中心占地面积3240平米,地处于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福旺路,毗邻杭宁高速、练杭高速和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交通十分便利。

2016年10月10日,广州备件中心库正式营业。其占地面积4200平米,位于107国道南侧新塘镇,东临广深高速出口,北临广园快速及广河高速,交通四通八达,具备强大的物流运输吞吐及相应的信息服务能力。广州备件中心库供应半径辐射广东、广西、江西、湖南、福建、海南,共465个市县。

QQ截图20161012170940.jpg

继杭州、广州之后,北汽幻速计划两年内在全国完成7-9个备件中心库的建设,实现公司配件投送及时率水平提升50%的目标。备件中心的启动将有效缩短区域供货周期,降低经销商安全库存,对市场突发问题反应速度将大大提高,客户将享受到更大的快捷和便利。

QQ截图20161012170948.jpg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消费者逐步成熟,售后服务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潜力。一个品牌想要维持长久的生命力,售后服务能力起着决定性作用。正是基于这样的理解,北汽幻速自成立之初就将售后服务置于与市场开拓同等重要的地位,从技术保障、运营管理、体系建设和配件保障四方面提升服务能力,并为今后服务品牌战略的推出做好了充分准备。加快售后服务体系建设,行业“黑马”一跃为“千里马”指日可待。

 

 

北汽银翔       银翔集团      北汽幻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