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造汽车添新成员 比速汽车8月投产
Time:2016-08-04      Source:银翔集团

 

QQ截图20160804170556.jpg

 “重庆造”汽车又添新成员了!28日,北汽银翔及比速汽车扩能暨北汽银翔新能源“三电”项目开工仪式在重庆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举行,其中,比速汽车的生产车间已进入试生产,计划今年8月全面投产。

 
天顶组团是合川工业园区三大组团之一,规划打造的以汽摩为主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及以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是合川加快建成重庆新型工业城市的重要平台,打造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的核心载体。
 
据介绍,天顶组团已形成以北汽银翔、比速汽车、银翔摩托、万强摩托四大汽摩整车为核心的汽摩产业集群;以中微汽博为依托的汽车配件产业集群;以中欧保税中心为载体的保税物流产业集群。园区入驻汽摩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企业已达45家,形成700亿全产业链规模,是我市又一座“汽摩城”。
 
北汽银翔、比速汽车是落户天顶组团的两大整车项目。去年,北汽银翔生产汽车30万辆,销售28万辆,产值120亿元。
 
比速汽车是银翔集团打造的自主品牌汽车整车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3亿元,占地约800亩,主要建设最大年产能15万辆乘用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主要生产SUV、MPV及新能源乘用车等。
 
比速汽车项目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2016年2月29日,正式获得国家工信部授予的“整车生产资质”。目前,焊接、涂装、总装三大车间进入试生产,预计8月全面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