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银翔与中集物流、成铁局北车务段、民生物流成功签订商品车运输战略合作协议
Time:2016-08-04      Source:
 
2016年6月15日,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与重庆中集汽车股份物流有限公司、成都铁路局重庆北车务段、民生物流有限公司在北汽银翔举行了北汽银翔商品车铁路、水路运输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重庆市经济运行局局长助理付晓、重庆北车务段副段长陈林、重庆中集汽车股份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祥宁、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民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杨、北汽银翔总经理白天明、物流总监周文忠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是重庆市重点工业企业,公司目前已上市10余款车型,涉足SUV、MPV、微型客车、微型货车等领域。2015年北汽银翔产量突破30万辆,实现产值130亿元,已成为重庆汽车产业重要的支柱企业。
 
重庆北车务段隶属成都铁路局,管辖襄渝线、遂渝线、兰渝线等重要线路。主要负责办理车站的客货运业务。其中辖区内的北碚火车站距离北汽银翔汽车公司14km,是北汽银翔商品车铁路装运的最佳作业站点。
 
重庆中集汽车物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在全国拥有7大发运基地、10大配送中心、20个办事处。其通过100多个铁路货站向全国范围内输送商品车和零配件,商品车年运量超过80万辆,占全国铁路商品车总运输量的42.85%。是国内享有较高声誉的4A级第三方专业物流供应链服务商。
 
民生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1925年,起源于合川,是中国最早开展长江商品车滚装运输的企业,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长江商品车滚装运输船队。拥有各型商品车滚装运输专用船舶17艘,共计约12400 CEU的运力。其滚装船舶运力资源、运营管理经验及服务理念等方面在行业中有突出优势。
 
针对本次战略合作,重庆市经运局局长助理付晓认为将有利于推动重庆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北汽银翔总经理白天明也认为本次合作将极大改善北汽银翔的物流状况,对北汽银翔的发展有巨大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同时也相信几家企业将形成合力,共创共赢。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一种大胆的合作创新,几家企业将实现资源共享,提升各自的运营效率。同时也必将对重庆制造产生积极的、巨大的推进作用。 
 
QQ截图20160804164905.jpg